龙泉人,注意了!全民佩戴口罩!

龙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1年第7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呈现多点暴发,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与日俱增,龙泉市发生疫情的风险陡然增加,全市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

佩戴口罩,不仅可以预防新冠肺炎,而且可以给脸部保暖,还可以有效阻挡雾霾等有害颗粒吸入呼吸道,防止呼吸道感染。研究表明,新冠患者和健康人都不戴口罩和都戴口罩的传染概率分别是90%1.5%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龙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郑重提醒全体市民出门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商超、市场、宾馆酒店等室内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拒绝未戴口罩者进入。

龙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加强对个人和商超、市场、宾馆酒店等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情况的监督检查,故意不戴口罩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听劝阻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依法给予治安处罚。

龙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1日

来源:掌上龙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