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锦秋街道:助力疫情防控 小小记录本 发挥大作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进一步加强各防控执勤点信息台账规范管理,博兴县锦秋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创新自制一整套疫情防控工作记录本,强化综合管理力度,提高整体防控水平。
图片
据悉,统一印制的疫情防控工作记录本包含疫情防控环境消杀、防控物资储备、发热人员摸排处置、值班情况记录、摸排情况、疫情防控服务队工作记录、入博返博人员登记、劝返车辆登记等10套。每个记录本都印有配套的工作制度和流程,在记录本背面印有通信大数据行程码,使工作人员更进一步清楚职责和具体要求,保证了各村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更加规范、更加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图片
在村居执勤的锦秋街道菜园村支部委员赵会亮表示,以前用纸张,这个班与下个班交接的时候,会弄乱或丢失,不利于接班的下一次工作。有了这些本子以后,比以前规范化了,有些事项也介绍的很全面,特别是对这些储备设施的记录,摸查记录,来源车辆记录都很规范化了。有了新的记录本,不仅各项工作流程理顺的更清晰,工作效率也得到了大幅提高。
图片
截至目前,锦秋街道已实现了33个村居和6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记录本的全覆盖。记录本的使用,更加的方便、快捷,同时适用范围广、适用人群多,进一步规范村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书面信息统计数据织密村居、社区防控信息网,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街道指挥部积极配合将记录信息录入电子系统,有效增强防控综合管理能力和应对突发情况溯源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形成村居、社区防控闭环管理良性机制。
图片
下一步,博兴县将持续探索符合区域发展特点的防控方式方法,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徐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