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昏厥在家,向阳社区紧急救援

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黄亚辉 通讯员 孟珊 周丹)“社区的同志,有个紧急情况我要求助,我和朋友老彭约定了每天都要通个电话互报平安,可是今天老彭一直联系不上,他身患疾病又是一个人住,我实在不放心啊。”1月21日下午,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街道向阳社区走进一个神色紧张的老人,向工作人员求助,希望他们上户查看独居老人彭爷爷的情况。

了解大致情况后,向阳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强立即联系了社区民警一同上户核实,周围邻居反映并未看到彭爷爷出门,而工作人员敲门却无人应答。工作人员迅速请来锁匠开门进入,发现老人只穿着单薄的睡衣瘫倒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口吐白沫,全身已冻成青紫色,并出现了神志不清的情形。

见此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立马拔打了120,等救护车到达后,黄强协同120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到ICU抢救。急救医生说道:“幸亏发现的及时,如若再耽搁久一会,后果无法想象。”是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和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完成了这场“爱的接力”,抢救了老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