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社区:监管“空气”无死角 持续“亮剑”守蓝天

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波涌) “老板,油烟在线监测系统显示你们家油烟排放情况超标了,麻烦查明原因,从源头进行整改……”1月2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网格管家协同金盆岭城管执法中队一起对辖区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使用、清洗情况进行了一次排查。
图片
近期,油烟在线监测系统显示狮子山社区回娘家饭店的油烟净化设施数据超标严重,针对这一情况,狮子山社区网格管家协同执法中队对该饭店上门了解情况:虽然按照要求请专业清洗公司频繁地进行了清洗,但油烟指数还是很高。经过查看油烟净化器的生产日期、说明书等,了解到这家门店的油烟净化设施已经年代久远,不能再“胜任”大量油烟排放。执法中队立即对门店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尽快更换油烟净化设施。老板也表示忽略了这个问题,并承诺将立即购置新的设备进行油烟排放。执法中队随即陪同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其它餐饮门店的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清洗情况进行了排查。
通过此次排查,了解到辖区还有2家门店未按照要求进行及时清洗,社区及执法队对门店进行了宣传指导,说明油烟设施清洗的重要性,并要求立即整改。下一步,社区将更深入的对各餐饮门店的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排查,了解油烟净化设施的“排污能力”,需要清洗的及时清洗,需要更换的立即更换,从源头抓起,最大限度的发挥油烟净化设施的功能,保障辖区油烟排放净化达标,助力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