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节前对城区渣土车公司进行面对面集中宣传

临近春节,地面交通压力不断增加,渣土车辆不规范运输情况时有发生。昨天(1月21日)下午,宝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渣土管理大队针对城区渣土车公司进行集中宣传。
图片
当天下午,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并针对常见性的渣土车辆车身不洁、抛洒滴漏、未密闭运输、扬尘污染等问题也作了着重提醒。
图片
活动中,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紧盯源头化解风险隐患,统一管理规范,统一准入标准,统一安装放大号牌,统一施用二维码监管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二维码监管平台是指安行码监管系统,即在工程运输车的车身喷涂二维码,给车辆装上“电子身份证”。开车前,驾驶员先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确认身份后才能开车。在工程运输车的周边还安装有雷达系统,针对距离行人较近等风险隐患,可及时向驾驶人、行人发出警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
下一步,县城管局渣土管大队与公安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将扎实开展“斩污卫蓝”一号行动,严格工地出入口管理,强化源头管控,联合开展集中整治,强化路面检查落实“黑名单”制度。强化考核通报,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图片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
记者:仲伟侃
编辑:华丽
审核:杜强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