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司机“躲猫猫”,酒驾司机“玩闯关”?乌当交警:零容忍!

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获悉,该分局四中队日前结合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实际情况,对近期出现的超载货车夜间行驶与交警部门“躲猫猫”、超载货车驾驶员之间设置对讲机“报点”交警行踪逃避处罚、酒驾司机闯关逃逸等夜间重点交通违法开展研判分析,结合几类违法行为出现的高发时间、地点,在2021年1月22日晚上10点,组织中队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夜间重点交通违法查处行动。

当晚11点左右,民警巡逻至水东路时查获一辆超载大货车。但该车被查后,该路上的货车突然间销声匿迹,而根据市民投诉及反映的情况来看,在这个时段,经过该路段的货车比较多,且存在超载、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排查发现该驾驶员在被查处后立即使用电话、对讲机等通讯方式通知其他违法驾驶员躲避交警查车。针对此现象,中队民警将计就计,及时调整工作模式,监听对讲机信息,加大巡逻力度,很快在贵开二级路、新添大道等路段分别查获三辆超载大货车。与之前被查货车一样,都属于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质量30%以上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500记6分的处罚。

与此同时,在另一路口四中队民警、辅警开展了夜间酒驾违法查缉工作。1月23日凌晨1点30分,一辆白色大众宝来轿车在经过酒驾查缉卡点时突然加速闯关,现场民警立即驱车拦截,并在贵阳市乌当区人民医院门口将其成功安全拦截。

经查,该驾驶员经呼气式酒精仪测试结果为34.0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1000记12分暂扣驾证半年的处罚。

面对警方的拦截,该驾驶员先慌称自己没有看见警察查车,所以就开着走了。但在执法记录仪和路口监控铁的证据面前,违法驾驶员顿时哑口无言。末了,还反问民警:为什么听到你们是在另一个路口查车,结果你们却在这里?”

当晚,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四中队共查获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起。并通过声东击西的方式有效的打击和震慑了心存侥幸心理的违法驾驶员。接下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四中队将持续开展各项交通违法治理,全力保障辖区道路,路畅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