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宁区法院 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调解中心揭牌

1月22日,晋宁区人民法院、晋宁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调解中心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晋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耀元、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夏维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占良等出席。
图片
晋宁区法院 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调解中心揭牌
据介绍,此举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人民法院和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要求,发挥商会调解优势,促进诉调对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实现纠纷合理分流、稳妥化解,发挥特邀组织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
在由法院副院长张锐华主持的座谈会上,朱耀元介绍了晋宁区法院充分利用“非诉讼调解中心”,发挥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优越性,通过“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模式,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的做法;提出柔性化解民营企业纠纷,将矛盾纠纷预防在萌芽、化解在基层,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图片
晋宁区法院 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调解中心揭牌
夏维林提出,工商联既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又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共同成立商会调解中心,有利于晋宁区构建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满足民营企业纠纷多元化解、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的实际需求。
随后,朱耀元与夏维林共同签署《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法院昆明市晋宁区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建立健全人民法院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并为“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法院昆明市晋宁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调解中心”揭牌。
云南网通讯员 李浩玲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