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拘留3天!武江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

韶关武江区西河镇某村一居民因燃放鞭炮,将乔迁新居这件喜事办成 “麻烦事”。近日,韶关武江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查处一起搬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当事人林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3天。

1月18日,新华派出所民警在巡查工作中发现西河镇某村巷子里地面散落大量烟花碎屑,还有残留的烟气、浓烈的火药味,但燃放鞭炮的人已经离开。经民警调查发现,燃放鞭炮的居民林某,为了庆祝搬新家,在自家巷口的路旁燃放了鞭炮。林某对其在禁放区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还带来了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等问题,危害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据介绍,为确保人民群众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韶关武江公安分局开展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烟花爆竹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各类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

警方再次提醒:市民朋友不要心存侥幸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切实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不要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否则公安机关将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韶关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对违反禁放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呼吁市民积极宣传和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发现违规行为主动劝阻、积极举报,共同保护市容环境。

【见习记者】叶志强

【通讯员】汪洋 李文龙

【作者】 叶志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