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九色地图打卡为冬训“添色”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唐闻宜 通讯员 倪剑 范媛媛)“金色动员集训打卡、橙色宣传宣讲打卡、紫色强国学习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打卡、蓝色电影党课打卡、绿色志愿服务打卡、青色技能培训打卡、银色家乡发展打卡、棕色考量课堂打卡……”近日,一张党员冬训九色打卡地图在江苏省射阳县党员的朋友圈中广泛转发,掀起该县党员冬训工作热潮。
图片
图说:发布九色打卡地图。射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去年12月,由射阳县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开展冬训工作专题调研。通过座谈、问卷等多种形式,射阳县聚焦普通党员反映的冬训冬学仪式感不强、专题学习深度不够、实践方法路径不明等短板弱项,进一步统筹全县学习教育资源,绘制冬训九色打卡地图,项目化推进冬训九色打卡行动,切实满足党员小规模、个性化的理论学习需求。
图片
图说:开展紫色强国学习打卡活动,分享学习经验。射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1月21日,射阳县千秋镇30名村居党员干部参加了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的党员冬训紫色强国学习打卡活动,通过评比学习强国学习先进、学习达人分享学习经验、党员代表诵金句唱歌曲等多种形式,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也保证了学习实效。“现在大家都在积极加入到九色地图打卡行动中来,不仅自己主动参加,还会动员周边的普通群众一起参加。”千秋镇宣传干事宋叶说。
图片
图说:橙色宣讲打卡。射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发布打卡地图的基础上,射阳县对照九色重点打卡任务,就涉及到的13项具体打卡任务予以明确。并同步下发4阶段10步的打卡流程,制度化规范化开展打卡行动。目前,500余份冬训打卡地图海报已实现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打卡点的全覆盖,同时通过媒体刊发、广播宣传、动员发布等途径,实现地图基层全覆盖、行动党员全知晓、步骤学员全明晰的“三全”目标。
“我们要通过九色地图打卡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将冬训工作推向深入。同时做好优质打卡点、特色打卡活动的挖掘培育,示范带动更多普通群众参与冬训冬学,让基层党员群众在冬训中得实惠、增福祉、有收获,真正做到打卡为民、冬训利民、理论惠民。”该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