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丨李增军:初心如磐履职尽责 守正创新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
玉门市政协委员,市融媒体中心主任李增军,二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宣传一线、埋头岗位深处,不忘初心、守正创新,聚力打造新闻宣传精品,推动媒体融合和智慧广电纵深发展,殚精竭虑为玉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舆论支撑,深受广泛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天,玉门市融媒体中心主任李增军正在审片室审看“十三五”巡礼宣传片。近年来,他带领团队顺势而为、攻坚克难,在全省率先揭牌成立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如今的玉门市融媒体中心拥有先进的采、编、播、录、摄等设备,全面升级了数字化、专业化、功能化播控室等设施,全媒体新闻产品生产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同级行业翘楚。这些巨大变化,无不得益于李增军及其团队从未停歇过的改革创新步伐。他告诉记者:“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媒体人尤其要观念先飞、思想先行。”
图片
玉门市政协委员、市融媒体中心主任李增军:“融媒体时代,整个宣传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是老百姓围着我们转,现在是我们围着老百姓转;过去我们做什么东西老百姓就听什么东西、看什么东西,更多的是说教式;现在是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来做什么,更多的是互动。这个里面就牵扯到转型的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6年,李增军带领团队顺应广电行业发展规律和趋势,及时转变观念,在充分考察论证后,确立并坚持“开门办台、融合发展”的思路,稳步推进玉门广电转型升级,同时勇担智慧玉门建设重任,大力实施智慧广电建设。当年建成覆盖全城公共场所的免费无线WIFI、开通微信微博公众号、上线运行“资讯+应用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城市“爱玉门”APP,搭建起媒体融合发展、广电转型升级的基本框架。2018年8月,基于传媒领域业态融合转型的新形势,他又确立了“新闻+政务+社会治理”的融媒体建设思路,“一中心四系统+爱玉门APP”技术架构的云计算融合媒体共享平台投入使用,玉门媒体融合奇迹般地走在了全省及至全国前列。
图片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刘勇:“这几年,玉门融媒体实现了‘质’的飞跃,这离不开李增军主任的超前眼光和担当作为。他在建章立制、平台建设、培养人才、建强队伍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打造了一支‘讲好玉门故事、传好玉门声音’的铁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守正创新,有“融”乃强。由旧变新、从融到建,玉门市融媒体中心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不仅实现了新闻媒体的融合,还实现了更广意义上的涉及生产生活的“媒体”融合。“爱玉门”APP在提供新闻资讯的同时,具有200多项生活服务功能、690多项政务审批服务功能,成为区域内群众“指尖上的服务窗口”。
图片
市民 赵龙:“自从有了快递柜,我们取快递方便多了,只要输入手机后四位,就可以取出我们的快递。还可以通过爱玉门APP,查看物流信息,提供政务和生活缴费服务,对我们的生活特别方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息革命方兴未艾,传播技术日新月异,融合发展任重道远,李增军从未停止过对玉门市融媒体中心未来发展的思考探索。
图片
玉门市政协委员、市融媒体中心主任李增军:“现在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产业转型,这是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说在整体布局中,我们首先要考虑如何重塑产业体系;其次要考虑如何与网民联通互动。既要搭建起一个能够反映社情民意的沟通渠道,还要给网民疏通一个感情宣泄渠道。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网民更加信任我们,主动加入到我们的转型过程中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作为玉门市政协委员,李增军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用担当情怀、实干精神、改革行动,带领团队创造了玉门媒体融合由“春风不度玉门关”到“春风劲度玉门关”的业内奇迹,开创了多个全省第一,他本人也先后荣获“2019全国区县级融媒发展创新人物”“2020全国城市融媒创新发展年度人物”等称号。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对未来,李增军表示,将继续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改革奋进姿态,不断巩固融媒改革走前列的标兵优势,推动融媒改革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王婕 卢建飞 何永亮
制作:裴海龙
(原创稿件,任何商业机构、自媒体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