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1月23日下午,民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黄霓、马世友、杨志金、李新润、徐兴平、王才甲、屈登程、白辉宾、段琪山、赵明英。

县委书记黄霓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金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民勤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民勤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民勤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民勤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县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民勤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民勤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民勤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黄霓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霓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奋战“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对标对表中落地落实、在知重负重中担当作为、在创新创造中争先进位。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在建设“美丽幸福新民勤”的新征程中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风采”。

黄霓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展现新作为。坚定政治信仰,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履职全过程,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大局中考量,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向县委汇报,重要活动向县委请示,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黄霓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找准服务中心的实践路径,努力使人大工作与县委重点工作贴得更近、扣得更紧。在凝心聚力上用实功,在调研献策上见实效,在推动落实上出实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人大智慧、人大助力。

黄霓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在推进依法治县中展现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水平,更好发挥法治建设的引领、推动作用,全面提升法治民勤建设水平。

黄霓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新作为。主动为民代言,忠诚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坚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打通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汇集民智的“最后一公里”,尽力为民解忧、尽心为民谋利、把群众所思所盼所忧反映上来,帮助县委政府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民初心,全力谱写建设美丽幸福新民勤更加出彩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霓说,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探索创新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镇、各部门都要把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作为重要责任,自觉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人大工作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金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新的一年,必须把“心无旁骛谋发展”作为责任所系,用不懈奋斗扛起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根植基层的人脉优势,带头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带头执行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带头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把全县人民的热情和干劲调动起来、凝聚起来,使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转化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现新作为、见到新气象,为把民勤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生态建设示范区、特色产业优势区、乡村建设样板区、文明实践创新区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杨志金指出,新的一年,必须把“凝心聚力促发展”作为履职所需,用别样精彩给人民交一张高分答卷。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县委提出的“23441”的总体思路,把监督、支持、参与生态提升、产业赋能、乡村建设、文明实践“四大工程”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以自己的智慧和行动,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开启民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带好头、作表率。

杨志金指出,新的一年,必须把“一心一意为人民”作为使命所然,用真诚真心守候一份为民初心。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思想,经常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努力在改善民生中促进社会和谐。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更加密切联系选民,反映社情民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强化代表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更加高效履行职责,依法开展监督,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以联系群众讲真诚、服务群众讲真效、依靠群众讲真心的责任意识,不断开创民勤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民勤县融媒体中心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