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康乐县:家乡发展好“家门口”就业忙

图片
今年以来,康乐县以“家门口就业”夯实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奔小康的梦想。
图片
图片
隆冬时节,记者来到位于康乐县附城镇的临夏科司特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在各自的操作台上忙个不停,装配、绕线、包胶、修线,动作十分娴熟。苏集镇丰台村的村民马孝华负责分管暖气、水、电,还有食堂的每条工作线上的工作,有时候还经常加班,把当天的全部任务“清零”。“2020年8月份以前,老婆、妹妹和我在厦门上班,8月份之后,我们转到康乐这边上班,老婆在一楼当小班长,我们两个工资一个月差不多8000元左右。在康乐,能照顾父母和孩子,在这里上班很高兴。”
据了解,今年40岁的马孝华,于2019年的9月份带着妻子、妹妹去厦门科司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务工,夫妻俩肯吃苦、能力出众,通过一年的努力,马孝华2020年8月份升职成为临夏科斯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层的管理员,媳妇还当上了小班长。
图片
采访当日,记者还来到了苏集镇丰台村马孝华的家中,见到他与母亲在自己装修好的新房中做晚饭,享受着下班后在家的美好时光。
图片
临夏科司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以来,解决了当地410名留守妇女和闲散劳力就业问题。给180户贫困群众带来了增收效益,实现了公司和群众双赢。
来源:康乐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