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又新增一条大动脉!泰苍高速召开线位论证报告评审会

1月21至23日,《苍南至庆元高速公路工程(苍南至泰顺段)线位方案论证报告》评审会在苍南召开。与会人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线位的汇报内容,并进行了实地研究、踏勘。专家组与各方经讨论认为目前项目方案较全面、资料较完整,线位方案基本可行,标志着该项目线位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苍南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苍南将根据会议精神,按照此次评审会意见,与各方一道,全力抓好苍南至庆元高速公路苍南至泰顺段工程的前期各项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据悉,苍南至庆元高速公路工程苍南段线位途经马站镇、岱岭镇、矾山镇、南宋镇、灵溪镇、桥墩镇、莒溪镇,路线全长约40公里,总投资约120亿。该项目是温州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完善苍南高速公路路网布局,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服务苍南核电项目建设。

同时,苍南至庆元高速公路是甬莞高速(G1523)、沈海高速(G15)、溧宁高速(G4012)和长深高速(G25)间的东西向联络线,已列入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是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的重要工程,将促进浙南及浙闽边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国防交通运输保障,助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浙江省“大花园”建设。

监制/丁前程 郑莉

编辑/周倩

通讯员/苏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