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端5处食品加工“黑窝点” 武汉市洪山区保障市民安心过春节

1月23日,记者从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制发《关于开展非法食品加工"黑窝点"排查的通知》两个月以来,该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排查经营户300余家,取缔非法食品加工"黑窝点"5处,立案调查2起。

该局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承诺及时查处、及时反馈群众举报投诉案件,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其中1月13日,洪山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局辖区有一家非法泡椒凤爪加工点。该局迅速行动,对全区城乡结合部开展全面清查,最终确定该非法泡椒凤爪加工点位于洪山街某城中村一处民宅内。洪山区市场监管局,洪山街、狮子山派出所连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当场查封取缔该无证无照加工窝点,暂扣了加工原材料、生产器具和运输车辆,并进一步调查取证。

检查销售台帐

1月21日,根据网民反映,该局得知辖区一加工腊肉腊鸭的加工厂生产环境脏乱差。洪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迅速组织开展排查,通过照片比对,于发帖当晚就找到了该腊肉腊鸭加工点。街道、市场监管和城管执法人员对涉嫌非法加工腊肉腊鸭的黑作坊连夜进行了查封取缔,现场捣毁了食品加工设施设备,对原材料进行了收缴和无害化处理。

收缴食品加工原料

洪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非法食品加工点的拉网式排查,加大打击查处力度,肃清辖区食品生产加工"黑窝点""黑作坊",让市民吃得放心、安心、开心,真正过一个祥和春节。(记者胡毅、通讯员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