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呈贡一幼办娃娃庙会

掌上春城讯1月22日,呈贡区第一幼儿园举办第五届“奇思‘庙’想,童趣‘会’集” 新春娃娃庙会,365名萌娃在玩游戏、逛庙会、品年味中,体验着过年的喜庆氛围,感受中国传统新年独有的民俗和魅力。
图片
又是一年春来到,娃娃庙会真热闹。首先是精彩纷呈的开场秀表演,小朋友们带来了《快乐中国年》歌舞表演,老师们也呈现了热闹的《团团圆圆》,民间艺人带来的舞龙、舞狮、 杂技、 魔术表演, 都传递着浓浓的年味。
图片
随后,大班孩子每人认领了一名“小跟班”,他们是小班的弟弟妹妹,中班则在年级内班级交叉自由结伴,孩子们以大带小、结伴行的形式,开启了今年的逛庙会旅程。他们携手走进民俗游乐街,观看糖画、吹糖人、草编、写春联、剪纸等,孩子们在边看边逛中,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从小树立文化自信。
图片
还有好玩的传统民俗游戏,投壶、砸金蛋、跳格子、蹴鞠......在互帮互助的游戏中,孩子们共享快乐的童年。幼儿园还在现场精心准备了传统美食:糖葫芦、米花糖、年糕等,让孩子们尽情体验民俗乐趣。
图片
图片
幼儿园家长们也能通过直播参加“云端庙会”,他们在直播平台积极互动,表达着对娃娃庙会的喜爱和认可。
在呈贡一幼教师郭蔡银看来,此次庙会活动,既符合孩子生理和心理的生长发育规律,又强化了幼儿与幼儿之间的互动交流,为孩子的社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愿新春庙会里的美好,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奠基石,也成为我们共同的美好记忆。”呈贡一幼幼儿园园长郭庆辉说。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艳萍
责编:农天琴
编审:杨艳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