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转|紧急通知

图片
紧 急 通 知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给我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及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毫不松懈、严防死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
一、从1月21日起,各地各单位和“一站一场”要对国内低风险区来夏人员查验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站一场”及相关单位要登记人员信息并提醒来夏人员向所属乡镇、社区(村组)报备,由乡镇、社区(村组)组织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自理)。同时,社区要对国内低风险区自驾来夏人员进行查验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二、各乡镇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加强农村地区外省返乡人员管理,乡镇、社区(村组)要落实责任制,对外省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并落实外省返乡人员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自理),引导返乡人员不聚集、不流动。
三、对中风险区来夏人员,继续核验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不能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临时留观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和留观期间食有费用自理),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阴性,到达目的地后继续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居家健康监测第7-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区来夏人员须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间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
四、各乡镇、单位部门要即刻调整相应管控措施,精准管控,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乡镇、单位部门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得出省。
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3日
编 辑/马雪晶 责 编/陶晓琦 何夏艳
审 核/道 吉 监 制/祁正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