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灵寿县第三批援藁医疗队队长安志辉

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席卷燕赵大地,藁城区成为了重灾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藁城医疗资源严重不足,各地医疗队驰援藁城,1月9日,灵寿县也迅速组建援藁医疗队。

安志辉,灵寿县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兼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一名共产党员,他前战武汉,今朝守家园,他勇挑重担,披甲上阵,担任第三批援藁医疗队队长,率领包含县医院中医院的45名医务人员星夜赶往藁城。

来到藁城,他连夜组织隔离点设置培训,安排好食宿后,第一时间组织队员进行演练防护服穿脱,并亲自指导,确保人人熟练掌握。

在新建隔离点,作为队长,他觉得身负重任,不仅要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还要确保全队零感染,个人防护是重中之重,他协调防护物资的调配,查看三区两通道的设置,协调安保人员的入驻,指导队员的防护,照顾队员们的一日三餐,他每天一手拿对讲机指挥安排隔离人员的入住,一手拿手机协调各方面的事情,为保证圆满完成任务,保证队员们零感染,他不敢有一丝松懈,自进驻隔离点以来,他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吃过一顿饱餐,队员们都受到了鼓舞,发扬医务工作者不怕苦,不怕累,敢冒风险的精神,在他的统筹指挥下,逐渐步入正轨,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

“注意防护,只有保证了我们的安全,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务”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尽到了他的责任,“共产党员”他对得起这个称号。

图文:赵华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