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发布紧急提示!对多人采取精准管控措施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据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消息,根据“宣城播报”《关注!北京两确诊病例乘坐的高铁途经宣城两站》报道,旌德县立即对1月1日乘坐G323次、1月2日乘坐G356次列车的旌德站下车人员开展排查。

经查,1月1日G323次列车13车厢张某某(13车03A)与确诊病例(13车05C)有同乘史,为同车厢。目前,县疫控办已对张某某进行精准管控。请各镇各单位督促同车次下车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并做好核酸检测和个人健康监测。再次提醒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务必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根据宣城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紧急提示,1月21日上海市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西院区、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发生本土病例,上海市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旌德县县摸排出赴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就诊4人,目前已对这4人及其家属和密切接触者采取了精准管控措施。鉴于旌德县与上海市人员流动较为频繁,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重点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如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尤其是上海市黄浦区旅居史的,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不得瞒报迟报,并按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