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0个月!新余环城路通车

1000多个日日夜夜

3000多名建设者挥汗如雨

环城路今天终于建成通车了!

新余环城路工程投资38.3亿元,长达57公里,由G533樟分线、S312黎欧线、S221港东线三条国省道升级改造而成, 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5.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沿途经过7个乡镇,1个办事处。

工程投资最大、筹备耗时最短、所经路径最长、建设等级最高、辐射范围最广,这条五个“新余之最”的民生之路的建成将给我市带来显著变化:

环城路从根本上解决了货物运输车辆穿城而过带来的道路破坏、扬尘和噪音污染严重、城区交通压力增大等问题。

通过公路升级改建提升我市城区道路服务水平、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市容市貌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物流运输效率,工业运输不再“卡脖子”,农产品“出山”更快捷。

环城路的通车缩短了我市三条国省道管养里程,三条国省道新余市内现有养护里程为163.294公里,绕城改线后养护里程为157.814公里,且道路等级得到提升,车辆通行能力明显改善。

环城路沿途经过7个 乡镇、1个办事处、22个行政村,带动乡镇和行政村经济发展,对我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依托环城路使我市路网呈“环形+放射”型布局模式,放射线直接连接上高县、新干县、峡江县、樟树市,基本形成以新余市为核心的“1+4”区域发展模式,有利于新宜吉合作示范区经济社会联动发展。

逢山开路 遇水搭桥

环城路项目建设中

整个工程多次

跨越铁路、高速公路、河流

应对溶洞、地下暗河、泥石流等

复杂多变的地质条件

让我们一起回顾环城路的建设过程吧

新余环城路建设时间表

图片来源:新余发布

环城路的建成

是新余人民几十年的梦

是“工小美”新辉煌的具体成果

新余将彻底结束货车穿城而过的历史

城区面积扩大到360平方公里

为我市未来发展拓展重大战略空间

来源:新余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胡华为 李昂

编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