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答本台记者问:近期不建议学生参加线下培训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通报:上海1月22日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宝山区友谊路街道临江新村(一、二村)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今天,本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启了寒假生活,很多家长关心,小朋友还能去培训机构上课吗?对此,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回答了本台记者的提问。
小朋友还能去培训机构上课吗?网传路过昭通小区周边,随申码会变红?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回答本台记者的提问,一起来看
“现在正好是寒假,家长都很关心小朋友还能不能去培训机构上课?”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学生是我们特别需要关心爱护的一个群体,我们也向市培训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了一下,考虑到学生的安全和健康,近期不建议学生参加线下的培训活动
“网上有一个图片,昭通小区周边有一个大大的红色框,经过的时候随申码会变红,真是这样吗?”
图片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这个图片我们也看到了,据我们了解这个传言不属实,相关部门并没有画过这个范围,随申码也不会变色
看见“大白”不要慌他们在我们才安全
发布会上,针对昨天开始网上流传一些视频和照片,疾控人员穿着工作服在一些场所工作,是不是意味着这些地区出现了疑似病例?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有这种情况出现,并不一定是这里发现了确诊病例,比如是对检测结果可疑人员进一步排查,或是发现了密接者的线索,或在开展环境物品采样和消杀等工作。
图片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的《教视新闻》(首播:周一至周六18:00;重播:当天23:45)
欢迎关注上海教育电视台
微信号 : SETVpub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