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高铁新城拓展区!南通这里将……

图片
备受关注的
高铁新城拓展区
传来新消息
将全力打造
主城北部现代化新城区
2020年7月28日,根据国务院、江苏省政府批复,南通市新崇川区正式挂牌成立。同年9月,根据崇川区第一次党代表大会对全区11个重点片区“打造成为各具特色、一体崛起的‘增长域’和‘引领极’,有特色、有亮点、有品质的城市发展地标”的总体部署,位于南通崇川陈桥街道的高铁新城拓展区朝着“全力打造主城北部现代化新城区”的目标阔步前行。
图片
高铁新城拓展区
高屋建瓴规划
精雕细琢布局
当前,高铁新城拓展区的主要目标是成为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文旅区,同时招引一些高端的医疗、康养项目形成康养服务区,注重与市北高新科技城创新联动,打造成都市现代产业新城
图片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
调研高铁新城拓展片区
在片区正式启动开发建设后,高铁新城拓展区积极筹备成立指挥部,将片区主战场设置在陈桥街道。
宏伟蓝图已绘就
砥砺奋进正当时
高铁新城拓展区指挥部紧扣“招商引资突破年”主线,瞄准“345”产业方向,着力招引总部经济、文化旅游、高端酒店等现代服务业产业。
作为主战场的陈桥街道,正秉持人才优先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为项目的落地和人才的招引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安居生活的家园。
图片
现如今,总面积29.1平方公里的陈桥街道,共有34家规模以上企业,其中国有企业2家、上市企业4家。街道多措并举,通过腾笼换凤将沉寂多时的南通船舶配套集中区重现活力。当前,南通船舶配套工业集中区已初步实现成功转型,逐渐成为船舶海工配套及先进制造业、新型装配式建材、生物医药及文旅等为主要特色产业的新园区。
争当“桥头堡”
花园陈桥未来可期
为积极呼应打造“南通主城北部现代化新城区”的目标定位,陈桥街道坚持“花园陈桥、文化陈桥、生态陈桥、平安陈桥、繁荣陈桥”五大定位,坚持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凸显特色、错位发展、做靓门户的发展之路,打造最具活力,宜居、宜业、宜游的“桥头堡”示范街区。
图片
当前,高铁新城拓展区建设已拉开序幕、如火如荼。未来,拓展区建设将不断发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新崇川精神,集思广益、不断完善片区规划,用足用好拓展区载体优势,集中力量招大商、招好商、招强商,吸引一批大企业、大财团、独角兽企业,以倒逼机制加快片区开发建设进度。通过构筑“片区规划高度”、加强“片区统筹力度”、创造“片区开发速度”、探索“片区创新深度”、激发“片区开拓热度”的“五度工作法”,全力推动拓展区在更高起点上快速崛起,为崇川建设“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打造“一区五城”提供更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图片
来源 | 崇川区陈桥街道
编辑 | 俞文丹、王艺贝、陶佳璐
鼓励一下
赞完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