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少年军校举行湖南省国防教育基地少年军校教育成果展示暨汇报表演活动

衡东融媒1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苏伟哲)1月23日,县少年军校举行湖南省国防教育基地少年军校教育成果展示暨汇报表演,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

上午9点,在校内操场上,学员们先后展示了警棍术、匕首操、擒敌拳等节目。一招一式,整齐划一,精彩的表演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在随后的家长会及成果展示汇演上,醒狮、武术、文武结合的诗词朗诵、校长李彦军带来的南拳等节目,让在场来宾惊叹连连。

据了解,衡东少年军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中专)准军事化、封闭式管理于一体的特色学校——全国示范少年军校。2010年被国家大专院校指定为后备人才培训基地,2012年被上级部门分别授予“衡阳市人防教育示范学校”、“衡阳市国防教育基地”、“衡东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5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该校在全县共创建了31所少年军校分校,接受少年军校教育的学生达3万多人,是湘南地区唯一一所正规化全日制少年军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