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荔湾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提出,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快建设“一带两区”发展平台,以大招商集聚高端要素,以大建设改善空间品质,以强文化擦亮荔湾品牌,以惠民生构筑幸福荔湾,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打造广州西翼CBD、千年商都RBD、岭南生活CLD,加快建设产创联动示范区、城市治理创新区、岭南文化核心区、产城融合先行区。

全会强调,要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打好产业平台开发建设进击战,强化科技创新第一动力,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促进商贸消费转型升级,拓展招商引资生动局面,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增强高端要素集聚辐射能力;要持续提升城区空间品质,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区域协同发展,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深入践行全周期管理理念,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水平,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塑造产城融合的城区形态;要彰显岭南文化时代活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高水平建设岭南文化核心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教育强区地位,深化健康荔湾建设,守住基本民生底线,推动养老服务创新发展,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不断提升荔湾百姓幸福感。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吴多 通讯员 荔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