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0后女老师曾支教湘西,留守儿童今长大,奔走数百里为她捧来一罐甜酒

图片
本报长沙讯 “胡姐姐,这是我自己做的甜酒。”1月23日,岳麓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的胡巧萍老师,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学生石成胜自制的一罐甜酒。不过,石成胜并不是她管理班级中的学生,而是她大学期间去山区支教班上的学生。
图片
胡巧萍是一名90后老师,石成胜比她小不了几岁,“支教时,大家都喜欢叫我‘胡姐姐’。”从大二开始,胡巧萍就开始利用寒暑假前往湘西贫困山区支教,而在所有的学生中,石成胜是她很关注的一个学生,胡巧萍介绍,当时的石成胜是一名留守儿童,妈妈很多年前得了癌症去世了,爸爸也远在安徽打工,只留下他跟年迈的爷爷一起在家照顾着弟弟。以往的的每一年,胡巧萍都会给他交学费,每个月给他寄生活费,每年都会去看望他。
图片
“当年,大山里的孩子们基本上没有接触过专业的美术知识。”胡巧萍回忆,平时,给孩子们上完国学课时还会教他们画画,孩子们都学的特别认真,离开山村回到城市工作后,不管自己工作的多忙,胡巧萍每年都会留出的时间回去看望当年支教的学生们。
图片
现在,石成胜就读于益阳卫生职业学院,而在生活上,胡巧萍仍然担任他的知心姐姐,每年开学前,胡巧萍都会给他缴纳学费,这次收到学生自制的礼物,胡巧萍特别开心,“我们家的小石真的长大了”。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刘倩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