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治多县筑牢疫情防控“四道防线”十四条措施夯实疫情防控责任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治多县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月20日,青海省玉树州治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治多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顾祥林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昌魁、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二级医疗机构、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对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冷链食品市场监管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对治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客观的分析研判,明确靶向性,制定了“十四条”具体强化措施。

曹昌魁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慎终如始,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县疫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依法防控,坚决筑牢部门联防联控防线、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输入防线、冷链物流传播防线等四道防线,加强沟通协调,做到指挥有力、工作高效。

会议强调,一要认识要清、研判要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做到头脑清楚、心中有数、工作有方、落实有力、执行到位。 二要紧盯重点、人物同防。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治人员管控做到一个不漏,不打折扣,措施落实到位。对进口冷链食品要做好人和物的排查流调、溯源追踪。要加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传染病区“三区两通道”重点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演变的应急备战。 三是强化措施、明确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严格落实十四条具体措施,补齐漏洞。各乡镇、村(社区)、部门要履行属地防控责任,行业部门要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控工作。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指导督促重点场所、单位、人群加强测温、扫码、消杀、通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是强化宣传,建立长效机制。要做好健康教育和法制宣传,增强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引导普通人群坚持戴口罩、不聚集、常通风、勤洗手等卫生习惯。

信息来源/治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来源:治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