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治多县组织开展冷链食品安全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根据《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迅速开展涉疫阿根廷牛肉冷链食品市场排查的紧急通知》(青市监食经5号)文件及玉树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要求,1月19日,治多县政府、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政府保供稳价、两节期间价格管控、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要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质量关。
图片
检查组指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长期性和重要性,坚决扛起这项政治责任,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防控不松劲。检查组强调,各环节经营单位应履行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应当每天进行健康检测,要做好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清洁和消毒工作,及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毒工作。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风险。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从严从实从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食品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签订相关承诺书,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要强化溯源管理,精准掌握冷链食品来源和流向,确保进口食品不漏一件,存放冷库不漏一家,销售摊位不漏一户,切实保障治多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江源报
审核|陈 瑞
编辑|白生勇
来源|治多宣传
来源:三江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