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贴身保镖亚裔面孔引热议,美媒曝光特工的真实身份

这位亚裔男子是美国特勤局负责统筹总统安保的特工大卫-赵,是韩裔美国人,在前总统特朗普任内也担任相同职务,是特朗普安保团队的“二号人物”,他也成为连续为2位总统服务的安保人员。

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就职典礼上,出现在他身边的一名亚裔特工因为电视直播引起了外界的注意。近日美媒披露了他的身份背景。

大卫·赵在拜登的总统就职典礼上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月22日报道,这位亚裔男子是美国特勤局负责统筹总统安保的特工大卫·赵(David Cho),是韩裔美国人,在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任内也担任相同职务,是特朗普安保团队的“二号人物”。

大卫·赵曾参与特朗普与金正恩两次会面中的安保工作,并于2019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被美国国土安全部授予特别奖章。

尽管此前曾有消息称拜登考虑替换部分曾跟随特朗普的特勤局成员,但大卫·赵却被留任,成为连续为2位总统服务的安保人员。

在拜登的就职典礼上,在拜登身边寸步不离的大卫·赵引起了民众的关注。在得知他的韩裔身份后,许多韩国网民从这位美国特工身上找到了一个亮点——在韩语中,大卫·赵的姓氏,和拜登的名字“乔(Joe)”发音非常相近。一位推特用户用开玩笑说, “那个保镖的名字是因为他是来自‘Jo’家族而被选中。看来美国也不能忽视血缘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