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被撞飞!东莞交警多管齐下规范电动车骑行

1月20日7时43分许,石龙镇南二桥莞龙路路口,一辆电动车闯红灯通过该路口时被一台小车径直撞上,电动车驾驶员被撞飞,其后摔倒在地,执勤铁骑到场及时将伤者送院检查。事故在进一步调查了解中。

电动车因其轻便快捷、停放灵活逐渐成为市民短距离出行优先选择的交通工具。然而,骑车逆行、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违规载人、不戴头盔等种种骑乘交通陋习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加剧了交通拥堵,更是带来了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去年5月20日10时25分,白某驾驶粤S号牌大型客车沿车站北路往宏图路方向右转弯进入宏图路过程中,车头与逆向行驶由黄某驾驶的超标电动自行车车头发生碰撞,造成黄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及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经调查,黄某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当前,东莞交警多管齐下,全面规范电动车骑行,同时开展宣传劝导与整治行动。交警部门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契机,组织快递行业外卖骑手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上街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实践活动,一方面让外卖骑手在宣传中收获教育、在劝导中体验文明;另一方面,以点带面,发挥外卖行业示范引领作用,正面影响更多电动车骑行人文明安全参与交通。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