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种鱼得鱼”!大山深处育“海鲜”美味

镇沅县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地处哀牢山与无量山之间,山地、水能资源丰富。镇沅金晨山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入驻镇沅县九甲镇后,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饲养虹鳟鱼、鲟鱼等名贵鱼种,在大山深处育出了“海鲜”美味。
在养殖基地里,工作人员罗正光正在养殖池里给虹鳟、鲟鱼喂食,并将幼鱼与成鱼分开养殖,通过科学养殖技术提高鱼苗成活率。
图片
图片
基地利用深山天然水源作为养殖用水,水质清澈,水温较低,非常适宜发展繁育虹鳟等冷水性鱼类。
图片
图片
基地还提供游玩观赏、农家乐服务。虹鳟鱼可以切片做生鱼片,蘸芥末食用,鱼皮则可油炸;鲟鱼可以与粉丝一同清煮。虹鳟鱼肉质细腻爽滑、弹性十足;鲟鱼汤香气扑鼻、甜味十足,这深山美味满足了“山里人”对“海鲜”味道的追寻与渴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沅金晨山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聪:“今后我们将配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千家寨的好山好水,发展高品质特色水产养殖,并配套延展文旅服务功能,为当地村民创造更多的就业创收岗位,为和平村美丽乡村和九甲镇特色小镇建设添砖加瓦。”
温馨提示:虹鳟鱼、鲟鱼带走价格分别是80元每公斤、58元每公斤;在店里吃分别是100元每公斤、80元每公斤。
END
图片
来源 | 云上普洱
责编 | 马寅瑞
审核 | 代基凯 陈大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