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洪雅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

“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党是我一生的追随……”1月21日,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周老先生坚定地讲到。眉山市洪雅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收看聆听了周永开同志所做的报告。

周永开同志1928年3月出生在四川巴中,党龄74年,历任原巴中县委书记、达县地委副书记、达县地区纪委书记等职务,1991年6月离休。周永开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无论是在岗还是离休以后,几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为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默默奉献,是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2020年12月3日,周永开同志被党中央授予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激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周永开同志学习。“周永开同志一生对党忠诚、苦干实干、一心为民、廉洁奉公,是每一位纪检人的榜样!作为扎根基层的纪检干部,我将以实际行动向周永开同志学习,以他事迹为灯塔,见贤思齐。今后在工作中,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争做乡村振兴的‘拓荒牛’……”,中山镇纪委书记吴建熙学习报告后感触颇深的讲到。

“周永开在担任原达县地区纪委书记时,坚持原则、不惧怕压力,处置了轰动全国的‘李作乾案’。我们作为纪检干部,首要的原则就是自己能坚持原则,面对问题能敢于讲实话、敢于做斗争、敢于下深水。”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海平讲到。

洪雅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鲜活教材,积极带头掀起学习热潮,认真践行忠诚于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努力把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两山”转化示范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