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新建路发生追尾事故,后方车主负全责……

来源:忻州交警直属五支队

【开车打电话还追尾 事故负全责】忻州交警支队古城大队民警1月22日在新建路玉米研究所附近巡逻途时遇到一起交通事故。民警上前查看,发现有两辆机动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民警及时查看无人员受伤,并立即疏导交通,帮助两位车主拍照固定交通事故现场,并引导双方把事故车辆开到附近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经了解,原系后方车主驾车时接打电话,导致分心,驾驶跟车距离太近,处置不及时,与前车发生追尾。由于两车损失不大,也未有人员受伤,双方车主表示协商处理赔偿事宜,后方车主负全责。并对民警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忻州交警提醒:分心驾驶通常只是那么短短的几秒时间,然而,这个时间却足以让汽车行驶出短则几十米、长则几百米的距离。这几秒的疏忽就会引发险情导致事故的发生,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中一定要注意安全,谨慎驾驶,克服侥幸心理与麻痹大意的思想,莫把安全当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