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参加城管局“民主生活会”强调了什么?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史峥
1月22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召开“争做人民满意的城管人”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参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狠抓整改落实,提升工作水平,建强领导班子,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地推动城管工作,让城市更美丽、群众更满意。漯河市副市长徐汇川作点评。
图片
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郭海平,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市城市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张炜和其他党组成员紧扣主题,聚焦市委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依次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蒿慧杰指出,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预期效果。
图片
蒿慧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探索更人性化、更有温度、更加科学的管理路子,努力打造洁美、畅通、智慧、文明的现代化城市,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美好幸福生活。
二要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问题意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把“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做好。要立行立改抓落实,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到位、真正见底清零;要标本兼治抓落实,切实堵塞制度漏洞,巩固整改成果;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带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问效于民抓落实,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整改的标准,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督导问效抓落实,以问责“倒逼”落实。
三要提升工作水平。坚持以人为本,把“人”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又要坚持“为了人民管城市”“管好城市为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高标定位,以标杆、示范和领跑者的定位来考量城市管理,努力在城市管理上体现精细化水平、展现领跑者风采。坚持系统思维,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城管”格局,形成既专业分工又高效协调的全周期、全方位城市管理体系。坚持依法管理,强化法治观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把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四要建强领导班子。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升专业能力,使每位领导干部成为精通业务的内行领导,带动整个城管队伍专业化能力的提高。改进工作作风,牢树“五比五不比”和“五个让”工作导向,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大力倡树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作风,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图片
蒿慧杰希望,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以此次巡视整改和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牢把握“争做人民满意的城管人”这一主题,在思想境界上有新提高,在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攻坚克难上有新突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