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快讯】连城县领导调研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1月22日,连城县委书记詹崇仁深入城区重点场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有力的行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委副书记张前茂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詹崇仁一行先后深入连城县总医院莲峰镇分院、新华都超市、康佰家大药房、莲花市场海联冷库、冠豸中学、金叶大酒店、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看守所和西街社区居委会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每到一处,詹崇仁与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就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詹崇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四方责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把握防控重点。坚持严字当头、周密部署、科学应对,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强化重点区域疫情防控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强化医疗机构规范管理,做好发热病人科学就诊,严格管理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加强加密核酸检测,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要加强防疫宣传。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人防技防相结合,充分利用宣传车、乡村喇叭等宣传工具,以接地气、通俗易懂的方式,全方位全覆盖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引导群众支持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科学防控疫情,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四要严格精细管理。严格落实境外入莲人员“14+7+7”健康管理措施和国内重点地区入(返)莲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加强各村(社区)重点人群排查,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和返乡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建立完善排查管控信息和人员健康管理信息台账,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精细管理、精准防控、严防死守,全力保障35万连城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吴清兰 陈宗炜)
图片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