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坛又一天才横空出世!19岁少年力压四位世界冠军创纪录登顶

北京时间1月23日,2021年跳水项目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男子三米板决赛,年仅19岁的王宗源跳出超高分夺冠,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

这场男子三米板决赛,绝对可以用高手云集来形容,含金量甚至不输世界大赛。参赛的选手包括世锦赛男子三米板单人两连冠、本奥运周期该项目的最强王者谢思埸,中国男子跳水首位00后世锦赛冠军练俊杰,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板台全能的曹缘,以及世锦赛1米板冠军彭健烽等。能从四位世界冠军手中脱颖而出,王宗源的能力和实力之强让人咋舌。

让跳水迷感到欣喜的是,王宗源之所以能拿到冠军并不是靠其他人的失误,而是在一场十分胶着的遭遇战中获得的。亚军谢思埸593.3分的成绩,已经比他在过去两届世锦赛决赛的单场得分都要高出不少,但却被王宗源跳出的恐怖的609.55分甩在了身后。在男子三米板单人项目跳出609.55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王宗源在决赛六跳平均分超过了100分,意味着他不仅难度高完成得也好,意味着只要他在包括奥运会的任何一场世界大赛中都有问鼎金牌的把握。

年仅19岁的王宗源的横空出世,对于中国跳水队而言绝对是个极大的利好。因为在过去三个奥运周期,男子三米板都是被冠以“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被对手冲击最严重的项目。王宗源与谢思埸组成的“双保险”,有望为中国队锁定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三米板,以及双人三米板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