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藁城、新乐、行唐、赵县多地最新通知来了

图片
石家庄
藁城
中共石家庄市藁城区委办公室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举办聚集性活动
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藁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
当前我区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尽早阻断疫情传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暂停举办一切聚集性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红事暂缓,白事从简。全区范围内的结婚、订婚、满月、寿诞等喜事宴席一律延期缓办。丧事要本着从简、从速的原则,严格限定参与人员,缩短丧事时间,并按照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和卫生消毒工作。农村群众和城镇居民要提前到所在村(社区)、乡镇进行备案,干部职工向所在单位和属地乡镇进行备案,由属地乡镇和所属单位加强监管。
二、严明要求,令行禁止。各类演出、庙会、灯会、集市、促销、展销、聚餐等涉及人员聚集的活动一律禁止。
三、全程监管,压实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对有关事项全程进行监管,安排专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护措施。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的管控,严禁出现任何群体聚集现象。
四、干部表率,从严惩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做好身边亲友的劝导和宣传工作,严防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对违反防控规定的,由区纪委监委按照党政纪律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对于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顶风违纪、从事聚集性活动的集体或个人,将予以公开曝光,并严肃处理,造成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共石家庄市藁城区委办公室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22日
新乐
新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
关于进一步实行严格管控措施的通告
根据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我市为高风险区域,自1月23日起,继续执行现行管控措施。现将有关要求重申如下:进一步严格居家防疫。
全市所有小区、村庄居民一律封门落锁,所有人员一律不出不进、居家隔离,活动范围限于自己家中。
进一步加强物资配送。各小区、村庄内所有超市、便利店、小卖部等继续关闭,严禁进行线下销售。各小区、村庄继续实行线上采购,志愿服务队帮助零接触配送,严禁私设领取点,引发聚众领取。
进一步进行严格监管。各小区、村庄要全天候、不间断进行巡逻,及时劝阻私自出门人员,对不听劝阻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进一步加大监测力度。各小区、村庄要继续坚持每日专人定时消杀,做到全面彻底,保证不留死角。居民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出现异常立即上报。
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继续严格执行两天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大数据比对作为解禁后出行凭证,敬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并相互监督、举报检举不参与核酸检测人员,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实现“应检尽检”目标,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就是胜利,请全市人民继续理解支持配合。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坚持再坚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自由、有序、健康、幸福的生活就在眼前。
新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3日
行唐
致全县人民的告知书
目前,我县调整为低风险区域,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县域内将有序解除封闭管控,由于我县周边仍存在中高风险区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自1月23日至1月28日24时实施如下管控措施,望广大群众严格遵照执行。
一、继续严格交通管控。所有行唐籍车辆只能在本县区域内流动,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区域;县域内出租车、公交车、城乡客运、道路客运暂不恢复运营;特种车辆和持有绿色、黄色、蓝色通行证车辆继续按原有措施执行管控;县高速南北口、围绕市界边界小锅岭、西石邱以及围绕高风险新乐市的习村、协神交通防疫检查站执行原有管控措施;出石家庄邻保定市的边界小路口道路继续执行严格管控。
二、继续严格居家管控。滨河小区采取“14+7”管控措施,管控期间现行各项措施保持不变。只里乡、安香乡、独羊岗乡等3个乡12个与新乐接壤村仍按原有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其它村(小区)居民可在本村(小区)内活动,但不允许扎堆、聚集,出入村(小区)凭相关证明有序出入。村口(小区)继续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车辆进出村口(小区),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体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严控外来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入村(小区)。
三、分批恢复商贸行业。全县经营生活必需品的农批农贸市场、超市、社区便利店、蔬果店、加油站点等商贸流通企业,通过合理设置人流动线、错时开门、错峰购物、延长营业时间等措施,有序恢复营业;其它行业暂不营业。各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经营模式,大力开展线上订货、线下展示、无接触配送业务,积极引导群众线上消费。
四、全面加强个人防护。全县居民自觉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习惯,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防护。
行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3日
无极县
无极县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无极的父老乡亲们: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首先向大家致以春节的问候!
按照往年,当前大家正在欢天喜地地备年货、迎新年。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经过20多天的团结奋战,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期间,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严格落实居家防疫等各项措施,表现出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阶段,做好近一段时间工作至关重要。鉴于当前严峻形势,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我县将于今日起参照高风险地区进行管理,继续严格实施居家防控,有病例的村和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全体居民不得出户;其他区域居民原则上不出村和社区,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各项防疫措施。按上级要求,大约到2月4日左右,如果期间我县不再发生阳性病例,我们将视情调整管控措施;如果发生阳性病例,将按照顺延14天的要求继续实行高风险地区管控措施。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防控,决不能再出现阳性病例,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同时,要做好在县外亲人的思想工作,劝解他们近期不要返乡,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对于漂泊在外的乡亲们,我们非常理解你们归心似箭的心情,也曾尝试一系列让大家返乡的防控措施,但总担心疫情再次反弹。经过反复斟酌、再三考虑,还是希望大家近期暂不返回无极,让我们再坚持一段时间,如果春节前能达到让大家返乡的条件,我们一定欢迎乡亲们回家过年!如果家里老人、孩子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可以联系乡镇政府或社区,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上门服务,妥善解决。同时,也希望你们照顾好自己,做好个人防护,不要让家里的亲人为你们担心。
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也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希望广大群众理解县委、县政府的良苦用心。我们坚信,有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最后,衷心感谢乡亲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愿大家新春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无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3日
高邑县
致全县人民的告知书
目前,我县属低风险地区,根据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县域内将逐步放松管控措施,但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经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如下措施,望严格遵照执行。
1、我县居民原则上不允许出县,可在落实好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等措施的前提下,在县域内进行必要的生产生活。
2、如有特殊情况需出县的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经乡镇政府、行业监管部门、所属单位核实同意后,方可外出,并只限于在石家庄市辖区内通行。
3、要严格按照报告程序,农村居民要向村委会、乡镇政府逐级报告;社区群众要向居委会、社区办逐级报告;机关事业单位要向所在单位报告;养老院、看守所、学校等特殊机构要向行业监管部门报告;企业职工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向企业所在地乡镇政府报告。
4、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去往,截止1月22日,我市仍有2个高风险地区、38个中风险地区,广大市民外出的目的地及行程要避开中高风险地区,经往中高风险地区返县的要提前向所在地村(居)委会、所属企业、单位等报告,返县后按照要求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必要措施。
高邑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3日
赵县
中共赵县县委
赵县人民政府
致赵县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家书
赵县在外父老乡亲:
大家好!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刚刚过去的一年,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惜别故土、远赴他乡、务工创业,用勤劳的双手、辛苦的工作,传承彰显着赵县人民“勤劳、质朴、务实、进取”的良好精神。路虽远、心相近。无论你们身处何方、从事何业,家乡人民都时刻惦念着身在异乡的游子,遥寄思念、祝福安康、一岁一礼!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当前,正值隆冬时节,新冠肺炎疫情进入高度敏感期和易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数量陡增,特别是我省和石家庄市多处地区列入中高风险区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临近,为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等产生的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为了您和家人及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我们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真诚给大家寄出一份家书,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
疫情大于一切。也许您身在低风险地区,但返乡路途遥远,人群聚集,极大地增加了病毒感染传播的风险。短暂相聚却有无法估量的风险,平安、健康才最为重要。建议大家非必要不返乡、不返赵,留在当地过节,好好休整身心,并严格遵守当地管控措施。建议通过线上视频拜年、信息问候等多种方式互致问候、拜年祝福。等待疫情形势缓解和平稳之后,再相聚!
二、需返乡,必报备
您确需返乡,望提前5日告知家人和所在乡镇(社区),向所返社区或村报备个人信息及行程。返乡后,请主动配合疫情检测、隔离观察,做好个人防控,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国内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区域的人员原则上不流动,在所在地过年。境外返乡人员需在入境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返赵后再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14天,核酸检测呈阴性方可解除隔离。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所有返乡人员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注意:集中隔离产生的食宿及检测费用全部自理。
三、谨出行,重防护
确需返乡,归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请尽量选择网上购票,减少接触频次,降低感染风险,返程路线尽量错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扫码通行,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尽量减少接触交通工具公共部位,接触公共物品、饭前便后清洗双手,有条件的可用消毒纸巾擦拭;返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腹泻、乏力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敬请第一时间就近就医,并取消和终止返乡。
四、讲卫生,不聚集
返乡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多锻炼,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尽量减少走亲访友,不参加宴会、聚会,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做好购物防护,尽量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路不明的物品,接收快递包裹时,做好外包装消毒,消毒半小时后再拆封。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腹泻、乏力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主动配合医疗机构调查。
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新春到来!祝愿全县人民和在外乡亲,岁月静好,你我安然,家庭幸福,春节愉快!
中共赵县县委
赵县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2日
无线石家庄唯一官方微信,转载本微信作品,请注明来源!
来源丨新乐发布、行唐发布、魅力无极、高邑发布、网信赵州
编辑丨恩恩
责编丨陈知
运营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