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开门红”!昆明东川区农特产品深加工助推乡村振兴

东川区农特产品深加工助推乡村振兴。东川区委党校供图

2021年元旦刚过,山东烟台法朗妮酒业有限公司在东川区阿旺镇的招商引资项目——昆明东川灵裕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工生产,第一支干红葡萄酒红土地橡木桶窖藏干红葡萄酒下线,迎来了新年“开门红”,为东川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带来了新的气象。

东川区农特产品深加工助推乡村振兴。东川区委党校供图

东川素有“天然大棚”的美誉,葡萄种植历史悠久、品种繁多,如何将这一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特色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一直是东川人苦苦思索的问题。如今,东川区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探索以龙头企业带动农特产品深加工,促进增加就业、保障民生,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此次昆明东川灵裕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葡萄酒顺利下线,仅仅是一个开始。据悉,伴随东川区退耕还林产业化项目的推进,核桃乳、杨梅汁等特色产品也将陆续投产,切实将农村现有资源转化为农民收入,为东川实现乡村振兴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添砖加瓦。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