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高考适应考试抓实疫情防控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侯建平)1月22日下午三点半,运送学生的专用大巴陆续缓停在南县一中北校门指定区域,前来参加新高考适应考试的各校考生戴着口罩,依次穿行在隔离通道,保安员喊得最多的话便是“保持一米”“一米”。
图片
南县一中为本次适应性考试作了充分的准备,北校门加强了安检人员配备,两套红外线检测设备可以每秒同时检测6-10人,确保不造成学生因检测而延误通过时间。消杀毒人员和医疗人员按防疫标准,确保能最快处置突发体温异常事件。
图片
考试区域内用隔离带和地面粘贴的隔离条将正常通行区道与紧急专用通道划分开,确保每一间考室的考生不因处置突发事件而影响通行。
每一间考室和工作室都有免洗手消剂,有考点提供的备用口罩。考室的桌椅摆放严格遵循防疫要求。有效避免考生近距离接触。监考员在处理已进行喷雾消杀的试卷时也要进行手部消毒。
适应性考试是一次大练兵,是对新高考准备和组织情况的一次全方位演练。南县一中考点主考黄学军校长表示,切实抓好防疫、乘车、食品、保安、心里疏导等方面的工作,尤其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疫物资的准备和防控流程的设计,做好场地、车辆的消毒,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确保管理到位、疫情防控到位,把组考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本次考试“零差错、零事故、零疫情”。
据悉,为减少人员聚集,南县一中考点仅组考了城区三所高中学校,参考学生为18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