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3000余名考生参加“演习”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湘君 申发兵 张 焰 彭英姿 彭华)1月23日,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如期开幕,永顺县共设置五个考点,约3000余名考生参加“演习”。

(永顺一中考点.)

该县共有永顺一中、永顺二中、永顺三中、州二民中、高平金海高级中学5个高中教学点,3477名考生报名参加本次高考适应性考试。

(领导巡视.)

此次适应性考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永顺县高度重视,各考点均置医疗服务站、体温复检室和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考点门口设置专用报到处、体温检测通道和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考点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同时协调安排应急车辆,备齐备足防疫物资。

适应性考试是新高考的方向标,旨在演练与测试,既让考生把它当作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了解新高考的考试方式和考试流程,也是对全省各考点的准备和组织情况的一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