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红十字会:春节慰问物资价值将达2000万元

随着2021年春节的临近,全省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陆续展开。1月14日,第一批慰问物资从省红十字会备灾救助服务中心发出,1月21、22日,又有两批物资集中发出。截至目前,省红十字会共计下拨价值近1320万元的棉被、大米、食用油、衣物等慰问物资,发往9个市(州)、55个县,后续还将陆续动员人道力量,参与到活动中来,预计用于今年慰问活动的物资价值将达2000万元,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

为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贵州省红十字会提早谋划,2020年12月17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通知》,对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同时,党组一班人率先垂范,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通过争取总会支持、动员社会捐赠、对口帮扶援助和市场紧急采购等,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大宗物资分配、物资采购,主动邀请纪委监委参与,自觉接受监督;物资接受入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运输车辆人员和物资的检查和消毒,确保万无一失;及时修订印发物资发放指引,进一步规范物资发放程序,提升红十字工作公信力。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对困难群众进行的一项旨在救助弱势群体,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人道救助品牌项目。自1999年启动以来,在全国已经连续开展23年。我省自2003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开展19年。19年来,贵州省红十字会广泛动员社会人道力量,募集爱心款物近1.5亿元,帮助困难群众超过80万人次。

(贵州综合广播 黄小胜 |图片由贵州省红十字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