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玉屏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1月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以王俊铭案为警醒,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功能,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图片
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赖筑江,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麻文玖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德振,县委副书记张勇,县委常委杨渊、陈松、杨赫、田登伟、姚芬、毛权民、黄桔梅、姜超参加。
图片
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赖筑江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自觉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麻文玖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杨启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发言。随后,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决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赖筑江、麻文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问题剖析深,批评意见准,整改措施有力,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赖筑江、麻文玖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勇于自我革新,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从反面典型中自警自省自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自己摆进去,逐一再对标,逐条再改进,逐项再落实,确保取得整改实效。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高的标准、实的举措、严的要求,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开创玉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德振
图片
县委副书记张勇
杨启明表示,整改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学做互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当“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强化政治本色,压实“改”的责任,强化“改”的行动,彰显“改”的实效,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以县委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当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人民情怀,当为民尽责的表率,切实把县委民主生活会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玉屏工作的驱动,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加快实现“三区一县一中心”目标。
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处室,市委第九督导组,县委办公室、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可佳、牛璟祎
编:鲁廷红 校:张丹 夏琅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