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轮台县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图片
2021年1月20日,轮台县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3日至12月3日,县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党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图片
县党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给予积极支持、帮助、配合,保证了巡察工作正常开展。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理论学习表面化,学用结合不紧密。二是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差距。三是维稳、疫情防控、保密及群众工作存在短板和弱项。四是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五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六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七是主题教育质效不高,“庸懒散拖”问题依然存在。八是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严。九是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十是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严。十一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欠缺。十二是巡视整改不到位等方面的32条问题。
县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二是进一步抓好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切实用党建统领各项业务工作。三是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加强对资金及固定资产的有效监管。四是进一步健全内控制度,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
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夯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组织研究和制定整改方案清单,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机制。三要严格整改要求,深化标本兼治。四要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存在的不足和弊端,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一并推进,确保取得标本兼治效果。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进一步提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干部作风。三要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分管县领导,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干部、服务对象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