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劫持人质案目击者:持续1个多小时,有老师喊话替学生做人质

1月22日,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门口发生一起持刀伤害、劫持学生事件。据了解,行凶者为一名中年男子,目前已被击毙,被劫持学生已解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现场一位目击者,目击者称,事发当天下午5点40分左右, 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期间听到有老师喊“放了我学生,我来做你的人质”。当天下午6点多,现场听到枪声,对面群众看到学生被解救后鼓掌,随后涉事学生被120接走。

相关报道: 昆明女记者火了!主动上前谈话缓和劫持者情绪,别人以为是谈判专家

2021年1月22日17时许,一名男子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门口持刀致伤7人后,劫持1名人质。接警后,昆明市公安局迅速调集警力赶到现场处置,对犯罪嫌疑人开展情绪疏导工作,18时40分许,现场处置特警果断开枪击毙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人质。经查,涉案嫌疑人王某侠系昆明人(男,56岁),其犯罪行为已造成7人不同程度受伤、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伤者已第一时间送医救治。

据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劫匪要求见记者,而且必须是女记者,只给十分钟时间。刚领到记者证的女记者就上去了。当时好多人以为是谈判专家,其实当时距离嫌疑人三米的蓝衣女子是该单位都市条形码女记者。云南记协称,女记者上前为稳定嫌犯情绪起很大作用。来源:北晚新视觉 综合 海报新闻 澎湃新闻 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