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

奔波忙碌,你依然可以选择欣赏沿途的美丽;生活平淡,你依然可以选择品尝三餐的美味。幸福,其实是一种心态。执一份简朴,不盲目攀比;守一份淡然,不苛责强求。学会发现身边的美好,才会拥有幸福的生活。早安!

本 地 新 闻

市督查组督导检查原州区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在原州区实地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指出,村(社区)和乡镇卫生院是疫情防控的前哨,一定要仔细摸排、及时掌握每一户的人员流动情况,对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区预返乡人员要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并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劝导和管理。

和润村:念好村集体经济“湖羊经”

红色大院传承红色情

一周固原市区道路施工绕行信息(第3期)

为建设美丽大固原,对以下路段进行整修。固原交警提醒您:施工期间,过往车辆驾驶人及行人经过施工区域及周边道路时,请按交通标志提示信息减速慢行,绕道有序通过,注意通行安全。

1.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西吉县S309偏城至县城半封闭施工。

2.2020年8月26日至抢险完成,因泾源县G312线六盘山镇(K1897+700)至隆德县城东(K1918+300)段山体滑坡,实施封闭。

3.因泾源泾隆公路K38+900至K38+925、K40+900至K40+940、K42+400至K42+425段三处路面严重塌陷,存在行车安全隐患。为确保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从2020年10月12日至2021年4月25日实施水毁抢修工程,期间对泾隆公路实行全路段交通封闭。

4.2020年11月25日至2022年2月15日,对原州区S311线湾掌村路段至三营公路(0KM+000至76KM+200M),半封闭式施工。

5.2020年8月10日至2021年11月10日,对原州区固西公路K11+700至K26+084处进行半封闭式施工。

区 内 新 闻

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自治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2021年度自治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强调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宁夏交出2020年成绩单:GDP总量3920.55亿元 同比增长3.9%

宁夏下发紧急通知:排查1月9日以来有上海市宝山区旅居史返宁人员

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排查1月9日以来有上海市宝山区旅居史返宁人员。凡发现上述人员,应立即对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

“2021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正式发布

1月22日,宁夏社会科学院2020年科研成果暨2021宁夏蓝皮书系列丛书新闻发布会在银川举行。《2021宁夏蓝皮书》丛书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擘画“十四五”新蓝图,全面反映2020年各行业发展形势及2021年预测,总结宁夏“十三五”建设成就与新经验,对纷繁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度分析。

“童心永向党 幸福中国年” 2021年宁夏少儿春晚正式录制

1月23日,“童心永向党 幸福中国年”2021年宁夏少儿春晚正式录制。晚会精彩实况将于今年2月12日(大年初一)在宁夏广播电视台与观众见面。

这些单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请整改

1月24日宁夏多地或迎降雪

24日宁夏将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雪和大风、降温过程。贺兰山沿山、银川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和吴忠市、固原市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微到小雪。全区大部分地区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9级,24日全区最高气温将下降4到6℃。

记录旅途中最美的风景:中卫66号公路

国 内 新 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院感染防控不能“一刀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发布通知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疗机构在保障民众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必须做好感染防控工作,不得因为感染防控采取一关了之、一封了之、一停了之等“一刀切”手段。

国家卫健委再次回应春节返乡问题

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国家卫健委再次对春节返乡问题进行解答。国家卫健委表示,《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自下发之日开始执行。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返回城市人员需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吉林松原一地区24日0时起调整为中风险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4日0时起,将松原市宁江区善友镇新屯村调整为中风险区。

深圳龙华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

1月23日,深圳市龙华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第三方外包服务保障人员进行例行监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赵某,男性,34岁,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其同住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初步排查,密接人员24名。

哈尔滨新增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

1月23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四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最新确诊病例相关情况进行通报。截至1月23日18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其中,新增的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

疫情防控不力,吉林通化14名干部被问责

据吉林省通化市纪委监委,2021年1月12日以来,通化市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少数党员干部对省外输入病例失管失察、履职不力,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影响。通化市卫健委主任王树东、通化市疾控中心主任程炜华等14名党员干部被追责问责。

河北:全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将陆续恢复

1月23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为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发挥好政策服务、金融服务、用工和人才支撑3个平台,及政策服务、供电运行、物流运输、经贸合作、用工用能、创新创业6个机制的作用,将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区域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管控,有序推动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的复工复市复产工作。

河北新一轮核酸检测表明:感染范围未进一步扩大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流行病学专家师鉴23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新一轮核酸检测呈现以下特点。第一,高度聚集性。石家庄市阳性人员中,藁城区占72%。第二,感染范围没有进一步扩大。阳性主要来自集中隔离点。第三,中风险地区仍有阳性检出。石家庄8个县区没有病例报告。行唐县连续16天,鹿泉区连续14天,没有新增病例报告。目前,疫情形势仍处于严防死守的关键时期。

国家网信办出台公众账号管理新规

国家网信办1月22日发布新修订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月22日起施行,重点强调打击虚假信息、虚假流量等违法违规行为。

北京人均GDP约2.4万美元,达到发达经济体中等水平

1月23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陈吉宁说,这五年,我们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首都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从2.5万亿元提升至3.6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约2.4万美元,达到发达经济体中等水平。陈吉宁表示,北京“十四五”时期将实现人均GDP21万元。

中国首颗太阳探测卫星明年发射

我国第一颗综合性太阳探测卫星——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发射升空。这颗卫星的发射,将标志我国进入“探日”时代。

广西河池7所学校85名学生腹痛呕吐 初步判断为食源性疾病

1月23日,广西河池。据宜州区官方信息,21日18时至22日18时,当地7所学校,相继出现学生腹痛、呕吐等症状。经医生诊断,共85名学生留院观察,无重症。目前,据宜州区疾控中心采样检测,初步判断为食源性疾病。

“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隧道全线贯通 预计10月份通车

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的济南黄河隧道西线隧道23日顺利贯通,标志着此隧道项目全线贯通。该隧道是中国在建的最大公轨合建盾构隧道,按计划将于今年10月份通车运行,进一步推动济南“北跨”发展。

北方部分地区将有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24~26日,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及东北地区等地先后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北地区、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等地局地降温12℃以上。24~27日,黄淮、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国 际 新 闻

特朗普弹劾审讯案将于2月8日开始

当地时间22日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宣布,特朗普弹劾案审讯将于2月8日那周开始。根据时间表,众议院将在下周一(25日)晚些时候提交针对特朗普弹劾案的条款,并于周二(26日)进行初步审理。一旦弹劾成功,特朗普不仅可能无法再次在2024年竞选美国总统,还将失去一切身为前总统的特权。

拜登上任连续三天签署政令聚焦抗疫

美国总统拜登22日在白宫签署两项行政令,从经济纾困层面加大力度应对新冠疫情。这是拜登自21日宣誓就职以来,连续三天签署与应对疫情有关的行政令。

英首相: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或导致更高死亡率

当地时间1月22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当天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不但速度快,而且有可能导致更高的死亡率。

日媒:日本政府拟以无观众的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

据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2日透露,日本政府内部以无观众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方案作为选项浮出水面。这是设想到奥运开幕时新冠疫情仍未平息,希望在优先确保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士安全的同时,避免取消或再次延期。

沙特为首多国联军司令部:沙特防空部队成功拦截“一个空中目标”

沙特为首多国联军司令部当地时间23日上午发布声明称,沙特防空部队当天早些时候在首都利雅得上空成功拦截“一个空中目标”。

菲律宾棉兰老岛警方与武装分子发生冲突 致12名武装分子和1名警察死亡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3日凌晨,在菲律宾棉兰老岛马京达瑙省苏丹库达拉市,当地警方与一伙武装分子发生冲突,造成12名武装分子和1名警察死亡,另有2名警察受伤。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多云有小雪

西北风4-5级 气温-7℃/2℃

空气质量:中度

西吉县:多云有中雪

西北风4-5级 气温-9℃/2℃

空气质量:中度

隆德县:多云有中雪

西北风4-5级 气温-9℃/-1℃

空气质量:中度

泾源县:多云有中雪

西北风4-5级 气温-8℃/-1℃

空气质量:中度

彭阳县:多云有小雪

西北风4-5级 气温-5℃/2℃

空气质量:中度

互 动 问 答

看图猜成语: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旧时光美好,驻足品味过,但更怕现下稍纵即逝,好在此刻它属于我们】

开 心 一刻

周末在家的你

它已经忘记了自己是只猫吧

主人我觉得我真的饱了

吃不下了

“不,你可以!

我喂的你必须可以”

小猫咪满脑子都是坏心眼~

出其不意!

编辑:易兰 责编:李慧 审核: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