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要来了,你家的楼道清理干净了吗?杭州这些楼道的变化堪比整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周炜玮
春节马上到了,你家的楼道都清理干净了吗?
一直以来,楼道堆积物都是社区创文创卫工作的难点。水泥砖块、废旧家具、旧自行车等生活杂物,挤占了本就狭窄的楼道空间,这些堆积物不仅会滋生“四害”,也存在火灾及防疫隐患。
图片
最近,在上城区小营街道的组织下,辖区各个社区深入推进“美丽杭州”住宅小区环境秩序常态化治理。
图片
长明寺巷社区联合三联三领挂包单位区纪委、辖区志愿者服务队、社区保洁人员组织开展以清理楼道堆积物为重点的小区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对辖区内楼道杂物进行了一次大清理。
社区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计划,每个楼道在清理过程中责任片社工务必到场,以便能够及时倾听居民的诉求、意见及建议,另外可对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进行解释说明,确保楼道清理工作顺利进行。
在经过前期自主清理及社区工作者们上门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后,居民把有用的搬回家,没用的交给社区统一处理。
图片
清理出来的物品也需要垃圾分类。
“我们统一把他们运到特殊垃圾堆放点,再分类堆放。这样看似废弃的物品经过回收处理后,也能变废为宝。清理后的楼道变得干净整洁,居民的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清理过程中,大部分居民表示支持,看到工作人员忙得汗流浃背,还会主动帮助工作人员一起搬运。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目前为止,共清运了垃圾三十余车,较大的改善了楼道乱堆放问题。社区今后将把楼道堆放杂物作为社区的重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给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的同时,也为迎接亚运、建“美丽杭州”打好基础。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