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地最新通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陆凯声
1月23日晚,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内容如下:
1月23日,深圳市龙华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第三方外包服务保障人员进行例行监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赵某,男性,34岁,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其同住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初步排查,密接人员24名。
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全面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对场所进行严格消杀并做好各项防护工作。
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3日
图片
【更多广东疫情相关通报】
同批次海产品新冠病毒阳性,潮州一快递网点涉疫快件,已被无害化处理
潮州市卫生健康局1月23日通报:1月21日,潮州市一快递网点得到一份深圳市同批次海产品新冠病毒阳性的消息后,迅速报告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中心,并采取消毒、取样、封存、隔离等相关防疫管控措施。该批海产品当天已全部做无害化处理,并未流入市场。该快递点所有接触到涉疫快件的工作人员,经两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目前继续按规范实施集中隔离。该快递点及周边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以官方公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为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请广大市民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等自我防护措施。同时,为加强疫情防控,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尽量减少选购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如确需选购冷链食品,请到正规超市或市场,并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消毒证明等,注意食品安全,保护自身健康。
罗定通报:密切接触者均为阴性
1月22日,广东省罗定市卫生健康局通报新冠病毒密切接触者情况。
情况通报
2021年1月22日,肇庆市通报初筛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后经复核为阴性。根据肇庆市通报信息,罗定市立即追踪、管控密切接触者,并采样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时期,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如有不适请尽快就医。
感谢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享健康幸福生活!
罗定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22日
图片
来源:深圳发布、信息时报、
部分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潮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石钰
推荐阅读
图片
返城是否需要居家监测14天?最新回应
做了2个月保姆,女子竟“逆袭”成为东家的老板?更没想到的是…
广州发布最新通告!
最新!事关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广东这么做!
“广州日报微信视频号”上新啦
人质劫持现场,
一位记者小姐姐勇敢地走上前……
你的分享、点赞、在看
我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