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下车抽根烟 钱包和手机被高铁带走了

图片
高铁列车不仅行驶速度快,而且各站停靠时间非常短,一般的停靠时间只有2分钟,如果有人想下车抽根烟,就可能赶不上车。1月22日,在怀化南站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情,一男子下车抽根烟的功夫,高铁开走了,钱包和手机都在高铁上,这可怎么办呢?
据了解,1月22日下午,旅客刘先生乘坐G2958次高铁从贵阳前往衡阳,列车中途停靠怀化南站时,刘先生下车抽烟的时候,不料想列车已到开车时间,车门关闭,刘先生没有及时上车,将随身携带的手机和钱包全部遗漏在G2958次列车上,钱包内还有现金三千余元,心急如焚的刘先生急忙求助怀化南站工作人员。客运值班员何林溪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铁路检票系统查询刘先生所乘车次和座位,随后帮助其联系G2958次列车长,请列车长先将刘先生的手机和钱包交到其下车站衡阳东站。另外,工作人员随后又编制客运记录,将刘先生送上最快前往衡阳东站的G6173次列车上,让其安全到达并领取到遗失的行李物品。
在此,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春运将至,乘车人数增多,高铁列车停靠站时间较短,请旅客朋友们及时上车。乘车时,如离开座位,请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以免丢失,给您的旅途造成不便。
(记者 罗艺瑶 通讯员 申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