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石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1月22日下午,政协石林彝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图片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1人, 实到委员167人,符合章程规定。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者培仙、刘琴龙、潘华光、毕宏志、李湖、施丽红、韩梅颖、储平、龙志彬、李毅飞、代玉康、解玉红、李莉莹、赵咏梅、谢荣、杞建民。
县委书记陈瑞斌,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建勇,县委副书记李雁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贵、县政协主席者培仙,县政协常委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期间,县政协委员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通过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历史责任和不懈追求,生动展示政协委员为发展建言、为人民履职的担当意识和时代风采。
图片
会议审议了者培仙代表政协石林彝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毕宏志代表政协石林彝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石林彝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石林彝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及大会其他报告,委员们对所有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锐意进取、共商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卓有成效的一年。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及各族各界的支持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在提升群众幸福感中展现“政协担当”,在携手奋进中彰显“政协作为”,圆满完成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谱写了石林彝族自治县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围绕“23521”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基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发挥政协新优势、作出政协新贡献。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顺应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履职成绩,为石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李云湖、李翠英、汤学明等八位政协委员围绕推动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完善红色旅游内容,丰富全域旅游内涵。加强小区物业管理,重树石林教育发展的信心等主题作议政发言,内容涉及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物业管理、教育发展、医疗服务、节庆经济、品牌竞争力、学生心理教育等方面,调查研究深入透彻,查找问题切中要害,意见建议高瞻远嘱,为石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建勇对政协委员的议政专题发言进行点评。普建勇说8位委员的现场发言以及20位委员的书面发言准备充分,“言之有物”;紧扣民生,情怀深厚;牢记使命,动真碰硬。普建勇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主监督权力,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竭尽全力把石林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让全县人民生活更美好、日子更幸福。
图片
县委书记陈瑞斌对县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瑞斌说:2020年,全体政协委员在各行各业大展拳脚,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风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2021年, 我们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这必将是石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提升新站位,服务大局有高度;聚焦新任务,担当作为有深度;增进新福祉,一心为民有温度;落实新要求,凝聚力量有广度;锤炼新本领,提升素质有力度“五个度”方面,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勇担使命、忠实履职,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现代特色农业基地中来,在推进石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彰显政协担当和作为。
陈瑞斌表示县委将一如继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全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搭好平台、创造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成果有体现。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工作联系,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吸纳意见建议,积极促进协商成果的有效转化,共同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县政协副主席刘琴龙主持闭幕大会,就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表彰了《关于加快石林红色旅游发展的建议》等2020年度优秀提案20件,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林草局、县委组织部等政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7个,文化旅游小组、政府口小组等先进政协工作联系组5个,汤学明、龙志斌等先进政协常委5名,韩吉芬、董艳玲等先进政协委员36名,表彰了杨爱东、陈欧保等提案办理先进个人10名以及李毅飞、徐伟等先进政协工作者10名。
来源:石林县政协、昆明政协微公号
责编:杨芮
编审:杨艳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