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小庄小型消防救援站揭牌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据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消息,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小庄小型消防救援站1月22日揭牌并正式投入执勤备防,将有力保障呼家楼街道小庄社区及周边的消防安全。

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地处CBD核心区,且老旧居民小区较多,为满足辖区消防安全工作需要,加强区域联勤联动指导力量和处置能力,在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和呼家楼街道办事处的共同努力下,小庄小型消防救援站应运而生。

揭牌仪式1月22日举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兴华、副支队长王培儒、副支队长卢立堂和呼家楼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良彪、办事处主任陶黎黎等50余人出席仪式。据介绍,小庄小型消防救援站主要承担呼家楼街道小庄社区及人民日报社南门周边的应急救援和消防宣传任务,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路1号楼,站内编制11人,其中站长1人、副站长1人、专勤及队员共9人,备防消防车2辆。

小庄小型消防救援站的成立,将有效提升辖区企业单位、居民社区应急救援的处置效率,大大提升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开展频次和培训广度,减少消防安全隐患的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