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毒、卸牌、磨号……两男子流窜多地偷狗40多条

扬子晚报网1月23日讯(通讯员 颜福俊 记者 范木晓子)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大桥和万盈派出所协同作战,迅速反应、快速出击,成功侦破30多起涉及民生的偷狗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2万余元。
图片
作案后嫌疑车被监控到的潜逃路线
2020年12月25日,大桥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村民报警称,家中一条价值2000余元的金毛犬被人偷走。
案件虽小,但关乎民生。所长印亮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人员调取周边监控,从中发现一辆黑色的“丰田”牌小汽车有重大嫌疑。“这辆车没有安装牌照,车主的身份信息也难以核实,线索中断侦查方向陷入僵局。”
民警没有气馁,他们把今年1月份以来,在本区刘庄、草庙、万盈等多个乡镇频频发生家犬被偷案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汇总上报区局刑侦部门分析研判。
“我们很快发现嫌疑车辆,先后辗转大丰、盐城、泰州、南通等地,所到之处都有家犬被盗的案件发生。”民警锁定目标后,侦查人员以车找人,紧紧跟踪、分地守候。近日在扬州等地将偷狗贼王某、姜某抓获。
图片
对犯罪嫌疑人王某讯问
经审讯,王某和姜某交代,自2020年10月以来,看到市场狗肉价高需求量大,顿时萌发求财念头,于是开车流窜踩点、投放毒物偷狗、卸下车牌、磨去车架和发动机号是为了逃避侦查。两人对合伙盗窃家犬40余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片
对犯罪嫌疑人姜某讯问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姜某已被大丰区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扬子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