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悦读|脑洞大开 童话主角下班后都会干什么?

童话故事一直是小朋友的心头好,有的好奇宝宝可能会思考,故事情节结束之后,童话主角平时过着怎样的生活?
图片
近日童书大师巴什莱的绘本《故事主角下班后》中文版由后浪推出,作者的幽默宇宙和童话镇的激烈碰撞通过幽默的编排,让儿童文学中的经典或知名人物,纷纷以一种奇妙又不违和的方式建立了联系。
小红帽在看《捣蛋大王》,大灰狼在看《好狼日报》,小红帽的篮子都还没来得及整理;彼得兔和三个强盗签合同;小象波米诺和花格子大象艾玛神奇变身;喜欢分享的彩虹鱼终于成为了平底锅里的座上宾;好饿的毛毛虫在衣物寄存处当实习生。
据不完全统计,书里面至少出现了50个故事主角:大灰狼、小红帽、彼得兔、三个强盗、匹诺曹、蓝狗、白兔先生、小鼹鼠、野兽国的野兽、小象波米诺……作者以“下班后”唤起读者的好奇,并精准捕捉每个角色的特点,搭配简单的文字,形成反差强烈的幽默。适合熟悉绘本的资深读者,也适合喜爱绘本的小朋友。
图片
吉尔·巴什莱是分法国知名图画书作家,他长期任教于康布雷高等艺术学院,教授插画和出版课程目前他已经出版了多本图画书,2004年他的作品《超级大笨猫》获得法国儿童图画书大奖——“面包树奖”,《超级大笨猫》及其系列绘本也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全球畅销。《白兔夫人》他因此获得了2012年法国蒙特勒伊童书展最佳绘本奖。
吉尔·巴什莱利用这些故事人物创造出一些新的、有趣的故事交集,同时又尊重这些人物的性格,尊重我们读者对这些人物的理解,将是多么令人开心的阅读体验。